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团及员工组织 > 团支部

团支部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团体,本支部于201246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2名团支部委员,并通过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支部现有团员54名,团干2名。支部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总支联系机构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其工作职责主要是:

1、宣传、执行机构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和决议,积极配合机构党支部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完成机构党支部和上级团委提出的各项任务。

2、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主动和向机构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团工作动态及情况;建立健全机构团员花名册、青年花名册等团内台帐,做好健全团流动团员的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双推一荐工作,切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按规定做好团费收缴工作和组织关系转接、离退团工作。

3、积极开展机构团员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根据机构健康发展的需要,组织机构团员、青年学习相关知识,为机构发展建言献策,并带头遵守机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服务创新、专业技能比武、岗位训练、节能降耗、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争创“青年文明号”等活动,积极参与机构管理和行业文化的打造,带领青年在专业服务和机构管理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4、行使青年维权岗和志愿服务站职责,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志愿报务活动等。以大众义工服务队为平台,组织机构团员、青年,利用自身服务资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东莞市各类公益计划、项目,提供专业的服务;将提供志愿服务作为机构团员、青年服务创新、服务实践、服务创新的一部分,提高机构团员、青年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