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开展社区妈妈互助支持计划之“美食方程式”亲子小组

[作者:黎敬兴|来源:|时间:2017-11-02] [ ]

         20170701-29+万江白玉兰开展社区妈妈互助支持计划之“美食方程式”亲子小组8.jpg

           201771日至29日,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社工开展“美食方程式”亲子小组。小组共开展5节,社工通过绘本讲授、外出购物、美妈分享及亲子动手制作的形式,促进亲子家庭更多地关注食物的营养搭配,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

小组活动内容丰富,下面让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一下。第一二节除了有营养知识的讲授和讨论外,还生动地向小朋友介绍了两个绘本:《面包诞生记》和《食物科学》。每次绘本故事结束后,会有配套的游戏让小朋友深刻认识相关的营养知识。看到平时看到的面包出现在大屏幕上,小朋友一下子雀跃了,纷纷表示自己看过,当看到跟自己平时想的不一样的地方,就很耐心的倾听。

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邀请了两位社区美妈带领所有家庭动手做吐司卷和苹果饼,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帮忙动手做,家庭也表示原来一样东西可以做多种美食,特别是加了一点点海苔,整个食物的颜色都不一样,再配点沙拉酱味道非常棒。

第四节则带领亲子家庭化身“美食小天使”到附近的超市认识食材及购买第二天做早餐的原材料,虽然当天天气很热,但是每个小朋友都坚持自己步行到超市,很快的小朋友结束了行程,并逐一向其他小朋友介绍自己看到的食物和打算做的早餐。

最后一节则是到九毛九一起做四喜饺子,饺子虽然简单,但是基本全部是小朋友能动手去做的,最后搭配了不同颜色额的素材,大家的成品都很好精致。最后店家还特意蒸煮了所有的成品给所有的参加者品尝,家长们吃着自家孩子亲手制作的食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甜蜜。

很多家长都忍不住回味小组的点滴,纷纷向社工道谢并表示很开心能参加小组。错过了本次小组的家长也感觉很惋惜,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白玉兰为低幼儿童开展的活动。

上一篇:“手工DIY 发饰巧制作 ”—阳光女工手工坊活动
下一篇:东泰白玉兰开展“安全知识微课堂”进校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