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机构文化

机构文化

标识及意义—— 

机构标志主体为盛开的白玉兰。白玉兰是东莞市市花,代表着感恩,与社会工作的价值观相一致;三片红色花瓣形成“众”字,代表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者相结合表明机构扎根于东莞;中间“跳动”的两颗“心”由内向外扩展,支撑着“白玉兰”与“大众”,代表大众社工内心的一股热情不断燃烧,将爱心在东莞传播开去。

 

我们的定位——

我们是一个具备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社工组织,自成立以来,依托东莞市加快社会工作发展的契机,遵循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坚持专业化的发展方向,通过不断实践,认真总结,开展理论研究,积极探索东莞本土社会工作服务及民间专业社工机构的运作模式。

 

我们的目标——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一家受大众信任的综合性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为推进东莞市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土化、职业化担当先行者和探路先锋。社会工作者本着专业助人的态度,为东莞市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一分力量!

 

我们的宗旨——

以人为本 助人自助 服务东莞 共创和谐

 

我们的信念——

一切遵循人类良知和善心的指引。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肯定人拥有天赋的权利,而社会有责任确保每个公民享有基本的社会和经济资源,发挥潜能;个人亦有义务履行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自力更生、实现自我。

 

我们承诺——

我们承诺,我们以创新、求实的精神,通过必要的培训和全员参与来提供高素质的专业服务,以满足社会日益提高的服务要求和保证服务对象的利益。

 

我们的核心价值——

我们从参与东莞社会福利发展出发,建立一个不断学习的机构文化,并依此提出4 个核心价值,来激励我们的同工,创造未来。

关怀  所有的生命都应得到爱与关怀。

分享  不断学习总结并积极分享。

系统  从社会系统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发挥专业技能。

卓越  拥抱挑战和变化,追求卓越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