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团及员工组织

党团及员工组织

作为东莞首家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组织,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东莞这片土地上,探索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和专业化发展,从事社工专业服务和管理已有数年。在这期间,机构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机构一线社工数量日益增多,机构业务领域逐渐扩大,服务人群不断增多,专业技能快速提高,管理经验逐步积累。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和管理,除了为有需要社群提供切实服务,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我们也在机构内部成立了独具特色的党团及员工组织,包括党支部、团支部、妇联、员工委员会、土司坊和成长基金会,分别涵盖不同的领域:

 

党支部

中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于2010年12月30日经中共东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委员会批准成立,于2017年7月12日升级为党总支,2019年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东莞市基层党建“双标工程”示范点。目前,共有党员69名,预备党员3名。大众社工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党建铸魂共促发展,践行初心服务社群”的工作思路,深化内部建设,外联资源共建,把大众社工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以党建引领机构的事业发展。

 

团支部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团体,本支部于2012年4月6日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2名团支部委员,并通过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支部现有团员54名,团干2名,下设大众义工服务队。支部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支部联系机构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妇联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联成立于2019年,于2019年3月8日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联执行委员会,并通过妇联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东莞市首家成立妇联组织的社工机构,机构妇联为所有女性同工提供服务与支持,贯彻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女凝聚力,是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员工委员会

是由一线员工自发组织的,关注员工的切身需求,力求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有效提升员工对机构的归属感,其五大职责范围包括:员工关怀服务、组织员工文娱活动、完善机构建议管理体系、参与机构有关制度及政策的制定、监督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等。

 

TALKS工作坊(土司坊

"土司坊"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坊"的别名,其英文名称为"TALKS",于2011年3年月正式产生。本着共同学习、分享、提升的理念,TALKS工作坊不定期举行各种类型同工交流及培训活动,涉及到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提升同工生活素质、专业技能和增强同工之间感情维系。

 

成长基金

成长基金创立于2010年,以鼓励同工自主学习,注重资源共享,尽可能保证每位符合条件的同工获得学习成长的机会为基金会运作的基本原则,旨在帮助同工减轻一些培训上的经济负担,为一线同工学习充电提供充分财政支持和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