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巧手伴生活”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作者:陈锐鹏 黄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7] [ ]

 

社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社区大部分长者很少走出家门活动,缺乏娱乐交际生活。为提高社区长者的动手能力,丰富其晚年生活,大众驻常平镇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常平镇残疾人联合会在2019225日于土塘社区图书馆开展了“巧手伴生活”手工灯笼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多名长者到场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先简单地向参加者介绍了制作灯笼所需的材料,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然后给参加者们分发灯笼制作材料。刚开始,部分参加者对灯笼制作还是一知半解,无从下手,但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渐入佳境,并投入到活动中。几个手脚麻利的长者完成自己的作品后,还主动做起了志愿者,协助其他人共同完成,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最后,老人捧着亲手制作的手工灯笼,露出喜滋滋的笑容,争着要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巧手伴生活”手工灯笼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长者晚年生活促进其沟通交流,更是让社区长者们从中收获快乐,减少晚年生活的孤独感。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小烘焙,大快乐”妇女厨艺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