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健康知多D”—土塘社区长者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陈锐鹏 黄焕志|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17] [ ]

 

“充电”、“加油”已经成为现在社会不断学习的代名词,尤其刚过完国庆节后,老年人更需要学习一些保健知识来增强自身护理能力。为了更好向土塘村老年人讲授如何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减少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因此,大众驻常平镇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年10月17日邀请土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在中心一楼图书馆开展了“健康知多D”——土塘社区长者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共吸引约30名老年人前来参加。讲座未正式开始,已有部分老年人提前到来,社工为老年人送上饮用水社,并聊起最近身体状况来。讲座正式开始,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首先为长者介绍讲座的内容,接着播放PPT,讲述告诉长者什么是高血压和高血压带来的严重性、高血压可以怎样预防、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膳食预防,在讲授过程中不时向老年人提问并互动。讲座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咨询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社工也向大家送上小礼品。

本次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长者了解到高血压的严重性,还让长者了解到了如何通过合理膳食、锻炼、服用降压药达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上一篇:“助老为乐,爱老为美”--土塘社区入户探访活动
下一篇:平安家庭之——“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