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火炼树中心】粽叶飘香,浓浓客家情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6-15] [ ]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氛,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社区客家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动社区居委、火炼树社区客家美食文化服务队、华润置地城市更新火炼树项目部,于2023年6月15日开展了火炼树社区“粽香端午,浓情客家”端午节慰问活动,活动组织社区12名客家美食文化服务队队员进行包粽子,并组织志愿者探访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来自节日的问候及关怀。

社区客家美食文化服务队包客家粽2 (2).jpg

活动开展前夕,社工组织客家美食文化服务队参加“活动动员大会”,在会上社工向大家陈述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在大会上队员们都非常的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积极主动担起腌猪肉、泡米和绿豆等等前期准备工作。一大早,队员们就来到中心忙碌地准备着,清洗粽叶、炒米、备料、填料、包粽叶、绑线,一气呵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800多条饱具社区客家风味的粽子就包好了准备烹煮。

粽子烹煮完成后,社工联动各方力量将出自队员之手的粽子包装好,亲自上门探访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来自社区的真挚关怀和热切问候。“谢谢你们每年都来看望我们,你们有心了!”一粒粒糯米带来节日的问候,一个个粽子包裹着社区大家庭的幸福。

慰问社区残疾人.jpg

火炼树社区“粽香端午,浓情客家”主题端午活动已举行多年,也已成为社区的一项传统客家文化习俗,社工结合社区客家文化,动员社区志愿力量,联动多方资源共同参与,在传承客家文化的同时,也紧密加强社区居民间的连接,关怀社区的特殊人群,推动建设互助和谐社区。

上一篇:火炼树社区“玩转六一,童心童乐”主题游园会活动
下一篇:火炼树社区“浓情客家,粽在传承”粽子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