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堑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堑头

篮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通过篮球训

“益”起传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

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进社区活动(东城街道堑头社区)

[作者:胡小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5-19] [ ]

 6 (2).jpg

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东江纵队的革命历程,体会革命的艰辛与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先烈们对党的事业的无私奉献,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5月18日,由中共东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东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主办,中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协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项目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进社区活动”在东城堑头社区开展,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观学习。

展览以图文形式,展出了大量东江纵队珍贵的史料和照片。据了解,广东人民抗日游击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现场,讲解员围绕展板向居民讲解了东江纵队的发展过程及英雄事迹,通过现场互动游戏加深居民对展示资料的认识,参与居民认真聆听、驻足凝视,透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简短却沉重的介绍,感受英烈们的慷慨激昂和忠诚担当。

红色文化是东莞七大文化之一,把展览送进社区,可以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家门口”抗战史的了解,让东纵精神润泽民心,积蓄更多前进力量。

上一篇:“爱在朝朝暮暮间”堑头社区母亲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堑头故事·红色印记”堑头社区文化嘉年华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