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黄家壆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村入户义

为了满足村内老人的剪发需求,弘扬尊老爱老

趣味过六一

为了更好地让儿童青少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

寻红色革命根据地 争做向上好少年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26] [ ]

 f9e1c3147d74458603356a7b5a586ed.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讲话精神,点燃中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不竭力量源泉。7月25日,黄家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20名社区青少年开展“寻红色革命根据地 争做向上好少年”暑期研学教育活动。参与人员一同前往石排镇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下沙村,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下沙村史馆,一股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社工细致地讲解下,青少年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聆听英雄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雕像墙。一个个图文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社工设计了红色故事问题卡,引导青少年在社区历史墙绘上寻找红色历史故事。数幅墙绘栩栩如生,让在场的青少年在寻访红色足迹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前辈英勇无畏、坚韧不拔的抗日精神。共产党员展现出了非凡的胆识与智慧,让参加者深深敬佩。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社区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激励着他们铭记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学习,练好过硬本领,争做向上好少年,为报效国家、回报家乡贡献力量。

上一篇:“少年儿童心向党 ”黄家壆村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下一篇:“花”点心思来爱妈妈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