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黄家壆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村入户义

为了满足村内老人的剪发需求,弘扬尊老爱老

趣味过六一

为了更好地让儿童青少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

黄家壆村长者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2-24] [ ]
 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让长者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月24日下午,黄家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幸福邻里,爱满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约90名长者欢聚一堂,喜闹元宵。

活动现场,长者们个个都神采飞扬,兴高采烈地来到社综,长者们一边热情地互相打招呼问好,一边分享着闹元宵习俗和趣事,现场的氛围也开始活跃起来。随后,社工带领长者们一起动手制作元宵花灯,向长者们展示了灯笼作品并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大家拿到材料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有些长者拿到材料后埋头专注制作,有的相互讨论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也有个别长者需要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共同完成制作灯笼。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喜庆的灯笼相继完成,长者们纷纷表示做灯笼很有趣。看着可爱又喜庆的灯笼,长者们满心欢喜。

20240224+黄家坣社综+黄家坣村长者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1).jpg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汤圆,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圆陆续送到了长者手中,每个长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气氛其乐融融,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述说这邻里情,分享自己的喜悦,俨然就像一个团圆的热闹大家庭。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长者也能够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氛围,社工和志愿者将打包好的汤圆和慰问品送至一些独居、高龄老人家中,让他们也一起感受浓情厚爱。 

通过本次活动,为社区长者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让社区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会温馨的邻里情。接下来,黄家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更进一步关注长者的需求,积极组织各类为老服务活动,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齐做花灯,喜闹元宵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