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坚持“社工管理社工”

[作者:|来源:|时间:2014-12-30] [ ]

 

随着大众社工队伍的逐渐壮大,机构行政管理人员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根据发展需要,目前机构设立行政部、人力资源部、服务部、新闻宣传部、研究部和财务部共5个部门,在管理模式上独具“社工管理社工”的特色,致力于培养优秀的社工人才共同运营社工服务平台。
在机构建立之初,创办人也曾经考虑通过各种途径邀请在NGO管理、项目发展有一定经验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然而,社会工作对人才专业性的要求,与其他专业人才有所不同,若社工作为机构管理人员会更清楚社工的服务需求;另一方面,考虑到整个珠三角地区,深圳社工岗位购买标准的提高,以及广州家庭服务中心的拓展,都对在东莞工作一年以上的社工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若机构内部没有一定的晋升空间或前景,恐更易流失有经验的人才。
因此,机构采用“社工管理社工”的模式,创办以来向大众前线有一定经验并在工作中表现优秀之社工拓展行政层面以及助理平台层面的晋升途径。
目前机构管理层人员大部分皆由前线工作表现突出的社工产生,由于认可机构价值,熟悉机构制度和文化,能迅速适应机构发展需要。
由于各部门各司其职又分工合作,在五年的服务提供与摸索过程中,机构已累积了融入第二环境与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积极结合岗位服务打造机构专属特色品牌;同时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运营方面稳定发展,并探索适宜的发展模式;此外,通过公益项目的运作,进行项目开发与管理能力建设,拓展出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品牌项目:莞香青年农舍
下一篇:大众人物访谈节目《另一面》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