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品牌项目:莞香青年农舍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2-11-06] [ ]

农舍副本.jpg

 

 

莞香青年农舍是什么?
莞香青年农舍包括农舍和营舍方面。
营舍设置了帐篷、睡袋和各种生活用具,成为会员,便可登记借用,这些物资可供青少年在活动期间住宿、活动与展示,或开展各种拓展活动。
农舍部分包括农田、鸡棚、鱼塘,可供青少年体验农耕生活。青少年组织可联系驻地社工,体验到自己生火做饭、种植蔬菜、喂养小鸡、搭帐篷露营等乐趣,也可以与村内的康复者交流,进行老人探访活动。
莞香青年农舍是东莞第一届公益创投入选的项目之一。莞香青年农舍地处于东莞市麻涌镇泗安麻风病康复村内,主要通过在泗安康复村里开辟农田和设立营舍,联同各青少年组织,组织青少年短期驻村服务,与康复村老人共同生活劳作,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参与社会服务、接触农耕工作的平台;也为康复村老人提供一个消除歧视,展现勇于克服人生坎坷的历史的窗口。
自2012年初正式运作以来,莞香青年农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农舍在为青少年们提供“第二种生活”(The Second Life)的体验平台上,新增“以工换食宿”的概念,让青少年以一定时数的农务活换取在农舍的免费食宿,使来自各地的“舍友”能在岛上共同劳作和生活,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关爱麻风病康复者,共同感悟人生,树立一种积极人生价值观。
 
泗安康复村是什么?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的传播疾病。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推出的联合药物疗法让麻风病可以得到快速的治疗。然而,麻风病治愈后,由于社会上的种种歧视,他们仍然留守在康复村内,依靠政府月付的补贴生活。
泗安康复村坐落于一个四面环水的孤岛之上,需要乘船过渡并穿过一片池塘树林才能到达。康复村内居住在80多位坚强善良的麻风病康复者老人,愿意与你分享他们的故事。
 
我去可以做什么?
农耕体验:农舍提供耕地、鸡舍等,供前来参加活动的参与者体验农耕生活(播种、浇水、翻地、收获、喂鸡等);同时,我们实施生态种植方法,在种植过程中不施加农药化肥,宣传生态农业理念。
生活体验:农舍提供炉灶、锅碗和睡袋、帐篷等用具,活动参与者可使用农舍的炉灶烧菜做饭炒菜,体验户外做饭;如需过夜,可在户外搭建帐篷体验露营的乐趣。
志愿服务:可前来对泗安康复村的80多位康复者老人进行志愿服务,家访聊天、表演节目、赠送物资皆可。
户外拓展:农舍周边的户外空旷的场地,可提供给有需要的组织前来举行拓展培训活动。
 
怎么能参加到农舍的活动?
如果你是社工、或是一个组织,希望前来农舍举行活动,联系我们,我们将与你协商具体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合作举行一次活动。
另外,农舍不定期举行农耕体验活动,你可以留意新浪微博 @莞香青年农舍上发布的活动招募信息,或是拨打农舍热线136 6279 1984,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在农耕体验活动招募人员时联系你。
 
怎么联系到莞香青年农舍?
有问题可咨询农舍热线136 6279 1984
或关注新浪微博 @莞香青年农舍

 

上一篇:大众社工服务板块
下一篇:坚持“社工管理社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