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开展童梦成长项目之 “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拔蛟窝小学)

[作者:万燕芬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22] [ ]

 20171122+万江白玉兰开展童梦成长项目之“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拔蛟窝小学)(3)_meitu_25.jpg

为了增加儿童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1122日,万江白玉兰社工在拔蛟窝小学篮球场开展了“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当天天气晴朗,课间休息时间活动的布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参加。

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了3个游戏任务,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儿童学习安全知识。其中,“冲出迷城”通过手摇迷宫、回答问题的方式,让儿童了解防拐和防溺水的知识;“极速挑战”需要儿童在限定时间内穿好消防服并回答消防安全问题,体验消防员的快速出警、当机立断;“‘070’承诺墙”向儿童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并请儿童在承诺墙上留言,写下实现校园零欺凌的做法或对校园欺凌的态度和看法,最后签上名字,以表反对校园欺凌的决心。活动用心制作的道具让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大家都难掩兴奋之情,迫不及待地想要集齐印花兑换奖品。为了顺利完成任务,大家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认真阅读着放置在每个任务区前的游戏规则以及安全知识。最后,所有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都顺利拿到了奖品。学校的“平安大使”作为本次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也表现得很好,能够坚守各自的岗位,耐心带领游戏、维持秩序,活动结束后积极协助收拾物资、清理场地。

 

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通过活动新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希望能继续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也希望社工能够多进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

上一篇:万江白玉兰开展童梦成长项目之 “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石美小学)
下一篇:常平妇联社工顺利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