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趣味暑假,大朗白玉兰亲子快乐学烘焙

[作者:谢晓铃|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0] [ ]

 

2018728-8月18日每周六早上,大朗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的“暑”你最快乐--亲子烘焙小组圆满结束了。本次小组共开展了四节,有10对亲子参加。

小组主要通过社工引导教学和组员自主学习两种形式结合开展,组员在组内学习了蛋挞,纸杯蛋糕,雪花酥,曲奇的制作。

最后一节里,在社工的教导下,参加者先了解制作曲奇基本步骤和技巧,然后按照份量表,自己动手去称面粉、黄油、糖等材料。在制作期间,由于有前面三节课的基础,组员们由最初的不熟悉,到现在都能很快地使用工具去秤食材,并且部分参加者还互相帮助,不会做的,就会主动问其她组员,不用一一询问社工。由于有些参加者的手法不对,导致面粉与黄油搓不均匀,其他参加者就主动帮忙将面粉与黄油搓匀;还有些参加者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制作经验。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的曲奇饼干就做好了,可以放进烤箱了。等到曲奇出炉了,参加者都很兴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她们都满足地了。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能加强亲子间互动的方式,亲子合作学习完成一个成品相互合作配合;另一方面妈妈之间的交流会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增强人际关系交往。

上一篇:婚姻登记处社工为新婚夫妻的婚姻保驾护航
下一篇:黄江白玉兰开展公益化妆培训课程,让女性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