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树皮奇遇记”,亲子在户外探索自然

[作者:黎敬兴 周晓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9] [ ]

 

自然教育近几年在国内越来越火,它指的是让孩子在大自然的环境中,通过系统的方法,实现对自然信息的有效采集与整理,在学习的过程中实现儿童与自然的有效结合,从而达到维护儿童智力成长,身心发展的目的。

为了带领儿童走近大自然,锻炼儿童的探索能力,增强亲子间的互动,2018年8月25日上午,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社工在东莞市万江公园开展了“树皮奇遇记”亲子户外自然探索营活动(第二场),活动吸引了10户家庭共20人参加。

在经过愉快的热身游戏后,亲子家庭马上投入到小组环节中,一起探秘自然,寻找大树新衣的奥秘。社工以树皮的作用向参加者们引出今天的观察任务,每个家庭需利用视觉、触觉、听觉去观察三棵树木的树皮,了解其纹理、颜色、气味、触感等内容,并将观察情况记录下来。了解了任务要求后,参加者都带上眼罩,在家人的帮助下纷纷前往目标处,认真的观察、记录,积极的投入其中。随后,社工也结合参加者的观察情况向他们介绍常见的8种树皮类型、特征及典型树种,部分儿童也分享自己的观察与发现。有的儿童观察到树皮上有许多蚂蚁,有的儿童发现树皮上长了新叶子……

创意大树我来造环节儿童在公园里收集了许多已凋谢的树叶、花瓣和制作树皮拓印画,并把这些素材一一拼贴成一幅创意大树画。在这过程中,大家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父母分工协作,整个画面也非常和谐,而大家的作品都独具特色,创意满满。

亲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不同类型的树皮,增加了自己的自然知识与经验,锻炼了自主探索意识活动结束之际,各个家庭都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大合照。

上一篇:万江白玉兰开展童梦成长项目—— 探索城市的魅力之参观东莞市规划展览馆活动
下一篇:幸福学堂新婚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