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开展消防大队奇妙旅程活动(第二场)

[作者:万燕芬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15] [ ]

 

为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进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2018年万江街道妇联联合万江白玉兰、万江消防大队开展“活力传递·平安万江”消防项目。1013日早上,项目开展了消防大队奇妙旅程活动(第二场),组织了16户家庭共32人参观万江消防大队。

在参观之前,社工先带领家庭观看消防动画,学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大家都看得十分认真,不少儿童看完之后还能把动画中介绍的知识复述出来。随后,社工给家庭派发参观任务卡,请家庭在参观的过程中完成“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消防车的构造和功能”等任务,引导家庭在参观中学习。

接着,社工带领参与家庭来到了消防大队的停车场,一排整齐的消防车和消防服映入眼帘。消防官兵详细地向家庭介绍消防服的构造和功能,消防服隐藏着的各种工具让孩子和家长都大开眼界,各种惊叹声此起彼伏。在体验环节,孩子们都穿起了消防服,感受消防服的重量,不少家长也跃跃欲试,一边试穿消防服,一边向消防官兵了解他们的救火故事。

随后,消防官兵向家庭展示了一些动画片中常出现的工具,并介绍了这些工具的功能。孩子们感到新奇又兴奋,仔细观察着工具的外形,在家长的陪同下尝试提起工具,感受工具的重量。

活动的压轴环节是参观消防车。孩子们好奇地围着消防车,四处张望,有的还坐上了消防车,当了一回消防车“司机”,与消防车进行合影。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与家庭的好评,孩子们都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走进消防大队,玩得很开心,家长们也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上一篇:良好家风孕育最美家庭 ——莞城街道最美家庭表彰仪式暨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黄草朗小学)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