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绣气十足,结伴同行”丝带绣学习小组圆满结束啦

[作者:张粲艳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30] [ ]

 

为丰富全职妈妈的生活,让她们在社交与兴趣发展的过程中有更多的体验,1120-30日莞城白玉兰开展了首期“绣气十足,结伴同行”丝带绣学习小组。通过4节小组的相聚、相伴、学习,全职妈妈们的自信心得到提升,压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舒缓。

 在第一节小组中,社工向组员澄清小组目的、,介绍小组内容,同时与组员一起制定契约。小组开始后,为加速组员之间的互相熟悉,社工带领组员开启破冰之旅,在社工鼓励之下,组员们逐渐大胆起来,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接着,社工为组员介绍丝带绣的起源和丝带绣的赏析。在接下来的第二节到第三节活动中,社工向组员详细讲解丝带绣的各种针法,处理技巧要素,操作步骤等。第三节分享会交流组员们评出了一二三名,还纷纷表示以后相约摆摊卖丝带绣。整个小组过程组员间互相学习、赞赏、评价,小组气氛热闹而融洽。

 

美好的时光很短暂,小组到了结束的时候,组员纷纷表示不舍。经过四节小组的相处和学习,大家不仅掌握了丝带绣基本技术,而过程之中积累的友情更显珍贵。社工也鼓励组员之间可在小组外继续联系,互相支持,将小组所学延伸至生活中, 让更多的全职妈妈受益。

上一篇:万江白玉兰开展“魅力女性•锁住健康”馒头制作活动
下一篇:“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