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大手拉小手,共同珍惜粮食

[作者:钟丽芬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30] [ ]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小我们就被教导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那么,你知道米饭的种植过程吗?大米有哪些品种?米饭怎么煮会更好吃吗?带着这些问题,126日,寮步社工中心组织二十户亲子家庭走进体验式博物馆——太粮米业“米饭探知馆”,里面讲的全是关于大米的事。

走进博物馆,家长和小朋友们不禁感叹科技的发达,站在感应音罩下就会通过感应发出声音,介绍米产业链的生产全过程;触摸互动投影的按钮,相应的米饭信息将会即时在屏幕上弹出来。接着走进 “黄金稻田”体验室,通过音乐的起伏调节每一根“稻穗”的亮度。在黑暗的房子里,每根“稻穗”发出不一样的亮度,并带给小朋友和家长强烈的视觉冲击。在长达80米的参观通道,大家可以近距离观看自动化生产线的运作流程,让他们了解一粒米的形成过程与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要节粮爱粮,同时也对现在的科学技术对粮食储存带来的便利啧啧称赞。

活动现场还有制作饭团环节,家长小朋友齐动手,先将米饭放进模具中,然后压实做出各种有趣的形状,一个个可爱的小兔子饭、小熊饭,一份份富有童趣而又营养美味的饭团团制作成功了!将这些精心制作的饭团汇聚在一起,真是琳琅满目,令人大开眼见,引得大家垂涎三尺,但又不忍食用。大家一边分享、交流制作的过程,一边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时刻,活动后社工引导孩子们担任“节粮小卫士”每天在家就餐时检查家庭成员是否浪费粮食,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给家长。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中节粮的种种做法,更是将环保教育的课堂延伸到了家庭,“爱惜粮食”这四个字深深扎根在参加的家庭当中。

上一篇:黄江镇“宝山脚下好家风”迎新春亲子嘉年华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红红火火过新年--新春挂件亲子DIY”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