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2019年第一期亲子自然探索活动顺利开展 ——记“树枝知我心”亲子趣味自然探索活动

[作者:黎敬兴 黎芷晴 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2] [ ]

 

为了更好地让社区的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进而对大自然产生兴趣,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社工在2019316日在万江公园举办了关于观察树枝的亲子趣味自然探索活动,在活动中,参与家庭还可以通过亲子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这次的活动吸引了4户亲子家庭共10人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邀请参与家庭作自我介绍,刚开始时,成员之间比较的拘谨,在进行了一个热身小游戏后,活动的氛围明显活跃起来了。第二个环节,社工给参与家庭布置了关于观察树枝的小任务,需要填写一张任务卡,亲子家庭通过完成任务,深入地了解了树枝的特征。填写完任务卡后成员之间根据任务卡上的内容互相分享观察到的树枝的特点,在分享过程中,社工会普及关于树枝的小知识。最后,为了让参与家庭更好地体验树枝的美妙,社工让参与家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树枝、麻绳、卡纸等制作成一个手工制品,在这个环节,亲子家庭非常的活跃,制作手工制品也非常用心。最终的成品有房子,帐篷,晾衣架等。

亲子家庭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热情参与,还会精益求精,在手工制品上面有加一些精致的小巧思,比如有在房子上方修饰小花小树叶,在晾衣架上挂一些衣服样式的小纸片,直到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才停下手来。

 

活动结束后,有些家庭很希望可以多参与这类活动,而在今年,我们还会有一次自然探索的活动,希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一起探索大自然。

上一篇:大朗白玉兰“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朗白玉兰“我和妈妈有个约会”亲子插花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