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石龙镇护星巾帼志愿者培训

[作者:刘淑华 吴家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18] [ ]

 

为了让我镇“巾帼志愿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以及加强其对孤独症的了解和认识,10月17日上午,在石龙镇妇联的指导下,石龙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种子计划训练馆顺利开展护星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

社工首先对i志愿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如何注册成为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报名流程以及如何进行考勤。接下来,种子计划的老师们按照社工的指引进行志愿者的注册,不难看出他们对成为一名巾帼志愿者的向往。

随后便进入介绍孤独症的环节。社工首先讲解了一般人对孤独症的误解,让志愿者们知道孤独症不是一种病,孤独症不是后天引起的。社工还讲解了孤独症儿童的表现,例如极端好动、莫名其妙的笑、听而不闻等等。最后,社工告诉志愿者们,对待孤独症的正确态度是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

此次的培训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习到如何注册成为志愿者,并且让他们学习到孤独症的知识,促使他们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巾帼志愿者”。

上一篇:“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下一篇:常平妇联顺利开展"爱在十月,相伴成长”亲子不织布手工坊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