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让生命之花光彩绽放”亲子种植生命教育小组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07] [ ]

 参观未开荒土地.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节将至,宣传保护树木的同时,为了丰富社区儿童课余生活,让儿童认识生命、感悟生命,唤醒儿童的生命意识,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于3月7日在石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二楼阅览室开展“让生命之花光彩绽放”亲子种植生命教育小组第一节,吸引了14户亲子参加。

小组以热身游戏“社工说”展开序幕,现场气氛瞬间变得活跃起来。紧接着开展“你传我接”的游戏,以玩游戏的方式使组员自我介绍的环节变得更加有趣,让组员相互认识并增加组员间的凝聚力。

参观未开荒土地后,在“我为花儿添枝加叶”环节后,亲子们一起分工合作,以绘画的方式共同画出心中的理想花园。小组最后小朋友们纷纷向大家介绍自己与家长的理想花园,为接下来的小组活动播下“希望的种子”。

本次小组,培养了小朋友们美化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并增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亲子自行创作自己理想中的花园能让他们对下一节小组更有行动力。

上一篇:大朗白玉兰开展“最美夫妻情·共筑和睦好家庭”之三八花艺工作坊
下一篇:石龙镇约会春天,“家”添绿意亲子种植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