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石排镇“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亲子诵读比赛 暨“百年薪火传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28] [ ]

 图4:比赛家庭照片.JPG

3月28日下午,由石排镇妇联、共青团石排镇委、石排镇教育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承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亲子诵读比赛决赛暨“百年薪火传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在诺培小学举行,12组参赛家庭同台诵读,歌颂建党100周年。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凤芳,镇妇联、团镇委、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参赛家庭颁奖。

这次活动是石排镇“少年儿童心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动员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引领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凤芳在活动上致辞,希望广大家长带领、陪伴少年儿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弘扬红色精神,树立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怀,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决赛现场,12个参赛家庭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在台上激情诵读,并辅以咏唱、书法、奏乐等艺术展现形式,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诵读作品既有诗词歌赋、经典选段,也有家风故事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全场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台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分,黄胜、黄雨乐家庭诵读的《沁园春·雪》周春花、林佳家庭诵读的《英雄》获得决赛一等奖,田菁菁家庭等4个家庭获得二等奖,文楷文家庭等6个家庭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参赛观众踊跃参与,积极作答,场面热烈。活动现场还有百年党史知识展览和党史知识闯关游戏,展出了包括“百年回眸”、“百年变迁”、“党的好儿女”、“追寻红色印迹”、“红心向党学热词”等五个板块共56幅展板,比赛环节结束后,少年儿童和家长们一边观看党史展板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一边参加“百年党史”代表事件勇闯关、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亲子接力等游戏,既学习党史知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也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感情。

上一篇:传承好家训立好家风--北隅社区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芳香馥郁”香薰蜡烛DIY妇女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