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石排白玉兰开展“心灵手巧,绽放光彩”妇女手工小组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31] [ ]

 图五:合照.jpg

为了提高妇女生活幸福感,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2021年3月22日—3月31日晚,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五节的“心灵手巧,绽放光彩”妇女手工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70人次参加。

本次小组围绕压花艺术的主题来开展,第一节小组,社工介绍鲜花制作成干花的几种常见的方法,并演示了干燥板压花、硅胶干燥粉干花、自然倒挂晾晒干花等方法,最后向组员展示精美的压花制成品,组员通过第一节课的压花基础讲解,对压花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产生了兴趣,非常期待接下来自己的手工作品。

第二节小组,组员通过制作压花书签和压花贺卡来了解冷裱膜在压花艺术的应用;第三节小组,组员通过制作压花蜡烛来了解魔宝胶在压花艺术中的应用。

第四节小组和第五节小组,组员分别通过制作压花发夹和压花耳环来了解UV滴胶在压花艺术中的应用,组员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意,有些将压花剪成一小片,有的撒上碎金箔,有的将两个图案拼接在一起,制作完成后,组员都迫不及待地给自己戴上自己制作的发夹和耳环。

通过几节小组,组员对压花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很多组员表示非常喜欢这个小组,学习到很多的新知识,很有趣,今后也会学以致用,自己再创作更多的压花作品。

上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心灵手巧,绽放光彩”妇女手工小组
下一篇:“巾帼助力”巾帼志愿者素质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