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重走红色路线,再踏崭新征程”系列活动(一) ---走进横塘老党员的红色故事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06] [ ]

 IMG_0216.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为感谢老党员的艰苦奋斗,学习她们的爱国爱党精神,近日寮步白玉兰的“重走红色路线,再踏崭新征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白玉兰社工和亲子家庭一起走进了横坑社区老党员的家中,向她们送上节日问候,听她们分享党的故事。

黄葵笑,1989年入职于横坑社区居民委员会,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探访中,葵姨向亲子家庭分享了她在防洪抢险和宣传工作的故事,在工作中葵姨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号召村里有能力的妇女们一起参与。退休后的葵姨随丈夫(退休老师)一起参与横塘艺术馆的事务管理,并加入横坑社区组建的横坑歌咏队,协助管理队伍的日常训练、团队建设、参演活动等工作,并用她乐观积极的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钟锦香,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镇妇联执委。在探访中锦香姨向亲子家庭分享了她参与妇女工作的故事,分享后锦香姨说到在工作中遇到过许多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这些困难,锦香姨和其他干部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严格按照党的指导完成工作。说到困难,锦香姨想到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经过这次疫情许多中国年轻人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为国为民作风,现在的生活让锦香姨感到幸福和安全。

本次重走红色路线活动还探访了梁衬婵、钟锦欢两位老党员,她们都积极参与了村社区的妇女工作,影响着一代代妇女工作者。

参与探访的亲子家庭在与锦香姨的聊天中有感而发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而且在全球疫情严峻的环境下,我们中国的疫情得以控制,我们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真的要感谢我们的共产党以及老党员的付出。

为了本次探访活动,我们的亲子家庭亲手制做了手工曲奇送给老党员,以传达自己对她们的节日祝福和感恩之心。

上一篇:“巾帼助力”巾帼志愿者素质培训
下一篇:“重走红色路线,再踏崭新征程”系列活动(二) ---走进药勒老党员的红色故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