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石排镇“护花使者”女童教育项目进校园 ——东翔学校专场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0] [ ]

 4、青春期.JPG

为了加强女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侵害事件的发生,5月20日下午,石排镇“护花使者”女童教育项目走进石排东翔学校,开展防性侵教育活动2场,让女童了解生理知识,学会辨别身边的危险,学习自我保护的技巧,活动有90名女童参加。

活动内容有热身游戏“口香糖”、身体贴贴贴、保护隐私部位、性侵犯与自我保护、游戏“桃花朵朵开”、悄悄话、给自己的一封信共个环节,防性侵教育活动由石排镇“护花使者”项目讲师团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进行授课。

活动开始,主讲带领着学生们开始热身游戏,在“口香糖”游戏中,当主讲说到用手黏别人的屁股、大腿、胸部等敏感部位时,同学们都会感到很害羞并不由自主地做出保护的动作,以此让她们初步认识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在性侵犯与自我保护环节中,助教们通过情景模拟,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接触性的性侵犯和非接触性的性侵犯,学会辨别身边的危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整个活动都被主讲们和助教们的热情所带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学习到有用的知识。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表示在活动中不仅玩得很开心,还让她们学到什么是隐私部位、青春期的表现有哪些、什么是性侵犯、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让她们受益良多,感谢讲师们精彩的演讲。

上一篇:“莞邑家庭心向党 家教家风永传承” 万江街道妇联亲子家庭徒步活动
下一篇:石排白玉兰开展“巾帼风采,优雅绽放” 女性礼仪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