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安镇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曾凤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1-19]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在11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1119日上午,长安镇妇联联合市第二人民法院、团委、网格中心、禁毒办等部门在长青街“周六普法街”举行“反家暴 促和谐”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设置活动咨询台、互动小游戏、发放宣传册、“反家庭暴力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依法维权、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琳姐姐”调解工作室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镇妇联副主席、“琳姐姐”调解工作室负责人杨琳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是谁的责任、遭受家庭暴力后该怎么办、如何保存证据”等问题现场向居民进行讲解,为30多名妇女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法律咨询服务,倡导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对预防和制止家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家暴证据“知多D”游戏和家暴行为“你要知”游戏,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参与性,引导广大群众识别家庭暴力的内容,重视家庭暴力的危害,坚决“拒绝家庭暴力”,敢于“向家暴说不”。群众还现场承诺签名“反家庭暴力从我做起”活动,绝不参与家庭暴力,更不会纵容任何家暴行为。

巾帼志愿者则通过派发宣传单、招募巾帼志愿者的方式,深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广大妇女在遭受家庭暴力时,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招募更多群众参与到反家暴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21123148.jpg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累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琳姐姐调解工作室》等各类宣传单张资料3000多份,宣传小礼品300多份。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家暴的认识,让反家暴的理念深入人心,树立健康、文明的家庭婚姻观念,为促进家庭和谐文明的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黄江镇“婆媳相处的妙招”家庭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万江街道妇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万江街道妇联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