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街道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万江暑期儿童关爱夏令营

[作者:庾桂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05] [ ]

  7月24日-8月4日,万江街道妇联、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万江中心、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江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举办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夏令营,60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其中,收获了满满的成长和快乐。

安全第一,时刻敲响警钟

夏令营邀请万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万江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等部门以及欧凡体育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禁毒、防诈受骗、防溺水、防性侵及居家安全等知识,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维护家庭稳定。

交通安全知识.JPG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夏令营联合万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万江消防救援大队、万江街道政务中心、万江医院等部门和单位,通过让孩子们与警官、办事员及医护人员交流接触、体验相关设备等沉浸式领略各类职业,培养儿童社会“主人翁”意识,提升儿童参与社会治理能力。

消防职业体验.JPG

情绪管理,让阅读陪伴成长

夏令营链接大学生志愿者资源,让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学相长,通过共读绘本、视频展示、互动游戏、手工制作等方式,让孩子们认知不同的情绪表现,探讨如何处理不良情绪,学习调节情绪的方式。

情绪杯手工作品.jpg

玉兰姐姐家教学堂,传承好家风

夏令营邀请了可园博物馆工作人员、退役老兵等,并通过现场设置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让孩子们通过聆听讲座、参观展览,体悟历史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及榜样的力量。

培养兴趣,引领成长

夏令营邀请了万江中心幼儿园、笔墨少年、莞艺绘工作室、习武者、WOW'S滑板等公益单位,开展了非洲鼓、硬笔书法、线描、武术以及滑板等义教和训练,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获得多元成长发展。

线描绘画.JPG

结营仪式

两周的时间,在课程和活动的交替中一晃而过。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万江市民文化服务中心一楼广场进行,仪式上为学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现场还进行喜庆的醒狮、威武的武术表演以及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气氛热烈。

接下来,街道妇联将持续关心爱护儿童,继续探索优化儿童服务,让工作更有温度、关怀更有深度、保障更有广度,共同携手托起儿童成长的明天。

上一篇:万江街道妇联开展“认知情绪”绘本阅读小组
下一篇:万江街道妇联开展“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家庭亲职教育工作坊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