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同一片蓝天下”DIY美食减压小组第二节顺利开展

[作者:曾秀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14] [ ]

 12月13日,大众驻常平木棆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针对单亲妈妈开展“同一片蓝天下”DIY美食减压小组第二节活动

 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回顾和讨论上一节小组活动中收获的减压方法,并且让组员代表一点一点的罗列记录在大卡纸上。这样做,除了希望让组员能加深印象,也希望组员在接下来每一节小组活动中都能寻找和收获到越来越多的属于她们单亲妈妈这个群体的有效减压方法。

这次小组活动主题是单亲妈妈们“压力题”,在这一节,组员们一起选出一个最困扰自己的问题进行讨论与分享。组员不约而同的认为经济压力是单亲妈妈们肩上最重的负担,其次是工作和家庭带来的身心压力令自己感觉很累。“认为自己除了要担负起妈妈的角色还要担负起爸爸的角色,压力很大,也很累”;小孩子普遍都在上学,虽然学费基本上可以减免或者补贴,可是生活费这部分一个人承担还是感觉压力很重。”带着这两个共同的难题,社工引领组员一起寻找和分享每个人过去的成功经验,并且带领组员一起寻找其他有效的减压方法。

这次小组活动内容是制作椰汁千层糕,虽然这仅仅是活动的形式,但是组员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收获了欢笑和愉快的心情,让身心压力得到了有效纾解,并且组员们在相互合作和聊天的过程中,得到了支持和启发。

在聊天的过程中,有位组员提到劳动部门在自己村开展的免费技能培训课程,社工借此鼓励组员多了解和多参与类似活动,为他们解答政府部门举办类似活动的目的,消除她们内心的顾虑,并且鼓励组员积极思考通过提高技能来增加收入减轻经济压力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另外,对于工作和家务压力造成的身体劳累问题,在社工与组员互相分享的过程中,寻找到几个有效缓解腰部压力的动作,组员们还一致约定回去坚持做,并且下次小组活动回来分享。

上一篇:常平木棆白玉兰携企业志愿者入户“送温暖,送平安”
下一篇:东坑妇联社工开展“童”欢乐,共成长儿童生日会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