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单亲妈妈圣诞相聚交换礼物

[作者:曾秀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26] [ ]

 12.25单亲妈妈圣诞相聚交换礼物.jpg

 

“这是我第一次与人交换圣诞礼物啊!”单亲妈妈们向社工反馈着她们的喜悦。物轻情意重,交换的不仅是小小的圣诞礼物,还有那份真诚的情谊。12月25日下午“同一片蓝天下”DIY美食减压小组第三节在常平木棆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每一位单亲妈妈身上肩负的担子都不小,一个人除了要工作赚钱养家,还要打理家头细务,并且照顾家中老小,经济压力和身心压力都比一般家庭要大,如果加上身体不好,那更是重中加重,雪上加霜。为了让单亲妈妈们能有效减压,除了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同一片蓝天下”DIY美食减压小组,除了让单亲妈妈在DIY美食的过程中收获愉悦的心情和建立互助支持网络来达到减压目的外,还教会她们一些简便的DIY和有效的减压方法。

小组第三节活动开始,社工跟单亲妈妈们以手指操热身游戏开场。每一个手指动作都是经过社工精心挑选,对身体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和预防疾病的作用,主要针对单亲妈妈们普遍容易出现的身体劳损问题和需要重点保健问题,比如单亲妈妈们最容易犯的腰酸背痛,肩颈酸痛、心脏病、头痛、胸闷、手脚麻木,肝脏与肾脏保健等。10个手指动作,社工将其连串成一套容易记忆和富有节奏感的手指操动作。社工带领几个来回后,单亲妈妈很快就记住了手指操的要领和顺序。其中一个单亲妈妈分享,“做这个手指操,感身体暖和了,手指筋骨感觉松了很多。”一开始大家是认真地坐着跟社工学习,后来小组活动空闲,大家都一边熟练地做手指操一边闲聊家常起来。

这次小组活动内容主要是用电饭煲DIY蛋糕,之所以选择用电饭煲而不是用烤箱,是因为考虑到很多单亲家庭都没有烤箱,单亲妈妈在小组活动中学会后可以回家自己用电饭煲做来给孩子吃。单亲妈妈们表示在小组中学到的DIY 都很实用,也很简便。

在等待蛋糕出炉的过程中,社工带领单亲妈妈们交换圣诞礼物。每一位单亲妈妈都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当看到交换到的礼物那刻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惊喜与开心。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分享合作制作的蛋糕,一起欢度圣诞。

上一篇:东坑妇联社工开展“圣诞狂欢夜”活动
下一篇:“小小故事会”分享小组教育小朋友主动分享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