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东坑骏达白玉兰“流动服务站”进校园

[作者:黄婉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1-22] [ ]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流动服务站是在市妇联指导下创建起来的又一特色服务,通过流动帐篷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通过招募相关志愿者以提供法律、心理、家庭教育等服务为内容,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
1月21日下午,东坑骏达白玉兰社工结合“和谐家庭零家暴”主题,联合司法、公安等领域社工将流动服务带进东坑镇中心小学,向该校学生派发相关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介绍中心特色服务、开展寓教于乐的摊位游戏,活动吸引了约230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义工通过搭建宣传帐篷,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及游戏摊位,为群众提供相应的法律、心理、家庭教育等咨询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发挥其枢纽作用,为学生发放《白玉兰中心宣传册》、《防损常识》、《让家庭远离暴力》、《家教指南》等宣传资料,细致认真地为学生答疑解惑,除了让大家更了解白玉兰的服务外,也促进学生对沟通、自我保护、情绪方面的正向认识。此外,新颖有趣的摊位游戏,如“情绪”投球、“家”多点爱大连萌、“口不对心”猜五官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学生的驻足参与,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如何正确处理愤怒情绪、如何孝顺父母、如何有效沟通等。
此次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社工及志愿者充分发挥其枢纽作用,学生反响热烈,老师更是口碑载道。社工表示:接下来该流动服务仍将不断送到东坑居民身边,希望能通过流动服务站的宣传活动传递更多的信息,真正的惠及群众,成为与居民联系和服务的新平台。
上一篇:“童”步成长 东坑妇联社工来支招
下一篇:东坑妇联社工开展流动服务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