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顺利开展妈妈课堂讲座活动

[作者:邓颖烘|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6-19] [ ]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在传统的家庭结构里,妈妈充当了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俗话说,三岁定八十,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一生影响至关重要,为引导父母怎么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莞城白玉兰中心于6月18日举办一场妈妈课堂讲座活动。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宣传力,普及更多家庭,体现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以妇女、儿童、家庭为主的服务理念。中心与智通人才市场联手,通过智通平台的宣传,活动吸引了40多个家长参与,讲座分内容讲解、视频学习和家长问答环节。

        讲座开始前,社工首先介绍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及开展本次讲座的意义,接着由讲师开始授课。讲师以自己的切身经验抛砖引玉,很快拉近与听课者的距离,就妈妈们日常普遍遇到的亲子关系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和做法,现场参与的妈妈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做好笔记。在家长问答环节,妈妈积极提问,寻求专业讲师的解答,更有一位妈妈谈及孩子热泪盈眶,对于孩子教育问题措手无策。经过讲师耐心分析和辅导,妈妈慢慢明白孩子为何有此外显行为,也得到了与孩子沟通的新思维和方法。活动最后,社工派发问卷调查,就本次讲座征集大家的意见,妈妈们表示很感谢莞城白玉兰能开展这样的公益讲座,不仅让自己学到了与孩子相处的小窍门,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姐妹,大家互相支持。

本次活动切实帮助了与孩子存在沟通瓶颈的妈妈,诠释了助人自助的理念,宣扬了白玉兰的服务宗旨,拉近白玉兰和民众的距离,活动可达致目标并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顺利开展好爸爸成长计划项目之“粽有爱”亲子厨房工作坊活动
下一篇:知“癌”而退--关爱女性,远离宫颈癌专题讲座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