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顺利开展“社区妈妈互助团”交流会

[作者:胡小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7-03] [ ]

 

2016年7月2日下午2:30,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东城东泰社区)开展了“社区妈妈互助团”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为“社区妈妈互助团”成员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成员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并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初步商定即将开展的“小虫俱乐部”—暑假课堂系列暑假托管班的管理模式、轮班制度及课程设计。
本期暑假托管班吸引了14户家庭报名参加,包括社区妈妈、社区志愿者及学生志愿者在内共计18人报名成为“社区妈妈互助团”成员。活动伊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东泰白玉兰的成立概况及“社区妈妈--互助支持计划”项目的内容,使大家对白玉兰的服务及项目概况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通过社工小游戏“四分之一缘分”,将组员随机分为两组进行相互介绍和交流,从而增进成员间的互动及认识。紧接着进入“头脑风暴”环节,社工引导成员们各抒己见,讲出对“暑假托管班”及“社区妈妈互助团”的期待、希望在此得到的收获,并收集成员们的空余时间及自身的爱好、特长,从而商议确定了暑假托管班的轮班制度和课程内容设计。
活动的最后,很多妈妈们都表示很高兴加入到“社区妈妈互助团”中,很感谢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也希望孩子们能在暑假托管班中收获有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编辑:黄子健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顺利开展“爸爸去哪儿”亲子野战军事营活动
下一篇:“我的消防,我的梦”--亲子消防历奇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