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万江白玉兰开展“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定向寻宝对对碰活动

[作者:黎敬兴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05] [ ]

 20171105+万江白玉兰顺利开展“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定向寻宝对对碰活动3_副本.jpg

为了促进亲子合作,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构造社区居民互助互谅的氛围,2017115日,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社工开展“活力传递·平安万江”定向寻宝对对碰活动,活动共招募了接近100对亲子家庭,超过240人参与其中。

随着市妇联组联发展部王硕芬女士的一声宣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所有参加者在随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奔向了不同的任务点。社工在6个任务点分别设置了5大主题任务,各组家庭分两条路线进行徒步,途中有“火眼金睛识隐患”、“穿越火线急救援”、“救援工具齐运输”、“逃生路线小能手”、“消防口号齐书写”等任务,完成所有任务即可获得一份纪念品及“消防小天使”证书,还能帮助困难家庭获得捐赠。

下午的太阳很大很猛,也挡不住各位家庭参加活动的热情,不管在哪个任务点,都看到参加者为了完成任务而拼搏的场面。很多小朋友虽然多次失败,依然坚持完成任务。过程中有妈妈询问小朋友是否要退出,小朋友们都非常勇敢不愿放弃。当最后成功把球运到终点时,家长和孩子们都发出了开心的欢呼。很多家长也难得参与这一类型的亲子活动,比自己的小孩更加开心。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大队在现场设置了3大展示区,包括有消防车参观、灭火体验和消防知识展示。其中,最受居民欢迎的就是灭火体验,最小的7岁小朋友也抢着上前体验,很是勇敢。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都大呼过瘾,还想要继续参加。家长们表示,活动主题巧妙地结合消防知识,给家长也有些家长被活动现场吸引,表示想要报名下次的亲子活动。

【活动延伸】本次活动是“活力传递·平安万江”消防项目和平安家庭建设项目的一次户外展示活动,此前已经在万江多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服务,借11·9消防安全日的契机,开展消防主题的大型亲子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让活动更有意义,也让更多人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活动主办方特意链接了社会企业资源,捐赠消防道具和生活物资给困难家庭,在119号进行慰问探访,让困难家庭也能提高消防安全能力。接下来,项目组将会进驻学校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包括推选“平安大使”、组织“平安大使”进行班级分享、“四防”主题游园会活动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等服务。

上一篇:义仓志愿者领袖培训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义”起前行--义仓项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