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莞城白玉兰顺利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模拟逃生体验活动

[作者:邓颖烘 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07] [ ]

 20171107+莞城白玉兰顺利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模拟逃生体验活动2_副本.jpg

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莞城妇联、莞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于117日上午在莞城中心小学分校开展了“消防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活动共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消防知识培训讲座”、“逃生帐篷”和“灭火演习”,向学校师生宣传普及逃生自救基本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在第一个环节“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中,消防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校园师生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火灾初期的基本常识,包括学校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以及在家庭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等。随后,消防教官又邀请学生上前示范,现场讲解了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广大师生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推进。

接着,来到学校的操场上,一个“大帐篷”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帐篷内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为迷宫形式,帐篷内设有发烟机,用来模拟火场的烟热效果。六年级的学生和部分教职工在消防教官的协助下,分批次地进入火场模拟逃生帐篷体验。消防教官要求大家“捂鼻弯腰,手摸墙壁”,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规则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极具火灾现场感的模拟逃生帐篷体验让同学们感受深刻,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体验,认识到在火灾现场一定要保持冷静,有了这次体验,也学会了如何在火场找到正确的出路。

在灭火演习环节,消防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并安排学生代表和部分教职工进行一次实地操作演练。在教官的指导下,师生们踊跃参与,纷纷提起灭火器,对“大火”进行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演练平台,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快速逃生、自救能力,使更多的师生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积累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宝贵经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金秋送爽,“快乐430,轻松小课堂”秋季宣传招募(二)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职工亲子观影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