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耆幼农场”正式开垦

[作者: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30] [ ]

 

现在的青少年对每天吃的蔬菜、植物生长过程陌生,也没有真正体验过农民“粒粒皆辛苦”的感受,而卢屋社区恰好有一群农耕经验丰富的长者,因此,社工为青少年开展“耆幼农场项目”,招集长者作为农耕指导员,青少年成为农耕志愿者,一起成立“耆幼农场”,30日,正式举行了开垦仪式。

开垦仪式当天,由社工带领参与者一起进行了简单的剪彩仪式,随后,长者农耕指导员为青少年讲解农耕工具的使用以及如何锄地松土、播种、筑篱笆,青少年农耕志愿者认真地听讲,热情地参与实践学习,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荒地变成了一个整齐的农田。最后,还在长者的带领下去参观认其他农民种植的不同的蔬菜瓜果。

 

据悉,项目开展至少会持续一年的时间,青少年农耕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由队长带领进行日常的农田耕种管理工作,记录蔬菜成长过程。同时,社区社工还会带领长者农耕指导员以及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农耕故事分享会,分享蔬菜成果,谈谈农耕故事,制作农耕手册,让更多居民学习到蔬菜的知识看到精彩的农耕故事。

上一篇:青少年生日齐分享,共欢乐
下一篇:诗词齐分享,快乐伴成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