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学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

[作者:卢绎光 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6] [ ]

 

垃圾分类已成为当前最热门的环保话题,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培养小小志愿者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726日下午,卢屋社区社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爱劳动”小小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们能够成为社区的“环保小卫士”。

活动开始前,大家进行了一个轻松的热身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社工为小小志愿者们讲解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可回收垃圾的类型与标志符号等,同时,为了让小小志愿者们理解更加深刻,社工结合了模拟实践的方式让他们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接着,为了鼓励小志愿者们发扬“环保小卫士”的职能,社工组织大家制作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画报,参与者热情十足。最后,小小志愿者们积极风合作,整理图书、打扫功能室,很快把社区变得有序整洁。

 

据负责社工表示,“垃圾分类”有重要的意义、必要性和迫切性,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掌握科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青少年们“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希望通过这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推动社区共同参与环保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上一篇:桌游多乐趣 亲子好沟通
下一篇:小小社工师 助人我最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