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开展“巧手达人 快乐你我”青少年手工兴趣小组

[作者:罗晓敏 袁敏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1] [ ]

 

为共建社区内的儿童提供一个学习手工技能的互助平台,发展兴趣爱好,丰富暑假生活。730日下午,卢屋社区社工开展“巧手达人 快乐你我”青少年手工兴趣小组,本次小组从716日开始,共有18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的创意手工小组由社工带领组员共同完成五节课的创意手工制作。小组开始的第一节,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名字接龙”活跃现场氛围,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小组内容包括:冰棍棒钢琴、木房子、热缩片钥匙扣、扎染小方巾、草药防蚊包的制作。小组期间,社工引导组员学会细心观察,并教导他们懂得互帮互助,勇于尝试新事物,使得每节手工课都其乐融融,营造了良好的互助环境,看到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大家都开心不已。组员纷纷表示经过学习,自己已经学会了制作这几种创意手工,而且喜欢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并希望这样的小组多多益善。

 

此次小组,不仅带给了社区青少年们制作手工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促进社区青少年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小小社工师 助人我最行
下一篇:暑期青少年体验农耕乐趣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