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开展“如何走进青少年的内心”家庭教育活动

[作者:袁敏仪 罗晓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1] [ ]

 

9月20日晚,卢屋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冠波老师开展“如何走进青少年的内心”家庭教育活动,共吸引27名家长参与。

当孩子步入青少年时期,倾诉的对象不再是父母,从而容易形成隔阂。为更好地让父母真正地走进青少年的内心世界,懂得如何与青少年沟通的技巧,活动中,李冠波老师首先介绍青少年阶段的主要心理特征,如情绪不稳定、矛盾性等等及家长应该如何去应对。接着运用经典案例分析,更好地促进家长了解如何与孩子沟通。最后,老师总结六大方法:1、做一个好听众;2、学会与子女平行交谈 3、只做顾问不做“指导员”;4、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天地;5、把要说的话写下来;6、不要无所不问。

通过开展家庭教育活动,使家长们了解青少年的沟通方法,慢慢地了解青少年的内心,为辖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

上一篇:卢屋青少年同享农耕乐趣
下一篇:卢屋长者老年生活精彩不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