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长者义工发挥技能,美味粽子齐分享

[作者:周悦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18] [ ]

 2020.6.18+卢屋社区+长者义工发挥技能,美味粽子齐分享7.jpg

端午节到来之际,在卢屋村工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卢屋社区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长者义工“大显身手”,发挥传统手艺“包粽子”技能,为卢屋村长者和企业职工送去美味粽子,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由社区长者、阿姨组成的一支十多人的社区志愿者队伍,在活动前一天,就已经为包粽子做好了准备工作:清洗厨房工具,备柴火、洗粽叶、泡绿豆、腌制猪肉;活动当天,6点钟长者义工们开始包粽子,经过上午的一轮忙碌后800多条粽子陆续下锅蒸煮。

经过了8个小时的蒸煮,热腾腾的粽子新鲜出锅,社工、企业志愿者分三组对社区70岁以上长者与社区残疾人进行慰问探访,看到志愿者们送上的热腾腾粽子,长者们十分欣喜。

此外,卢屋工会联合会组织慰问8家卢屋村工会企业,向工会员工派粽子送祝福。活动不仅营造了和谐的温馨的社区气氛,还大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与企业职工的参与度和社区归属感。

 

 

上一篇:卢屋志愿者登山团建,友爱同行
下一篇:卢屋村爱心献血——传递生命,点滴奉献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