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作者:陈焕权|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05] [ ]

 2021.5.5+卢屋社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3.jpg

天气逐渐变热,为进一步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加强社区青少年安全意识,5月5日,卢屋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们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播放以往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故案例,使青少年深受触动,让警惕的意识更牢固刻在青少年们的脑海中。同时,通过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就怎样预防溺水,如遇溺水事件,如何求救、自救进行学习。接着,社工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教育青少年预防溺水做到“六不”,提醒青少年必须要到有救生员在场的游泳池游泳,不要私自结伴到山塘、水库、河流玩耍、游泳、钓鱼虾,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明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玩水欢乐享受之余,也特别注意其中所潜藏的危机,希望青少年们通过学习防溺水知识,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上一篇:青少年小领袖们“凝心聚力,携手向前”
下一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筑牢居民生命防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