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齐心协力共闯关”儿童春季运动会

[作者:黄巧如 陈福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3] [ ]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风的节拍,春天已悄然到来。为激发社区儿童对运动的兴趣,培养社区儿童的团体凝聚力,大众驻常平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323日上午在中心大院开展了““齐心协力共闯关”儿童春季运动会”,活动共吸引14名社区儿童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社工先带领小朋友们玩热身游戏“五毛和一块”,游戏很锻炼小朋友的反应能力,一轮游戏下来,大家都精神抖擞。接下来进入到团队PK环节,小朋友们分成3个团队进行游戏对决。其中,“翻牌接力赛”最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刚开始,大家来回接力跑,跑得焦头烂耳,但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学会了信息共享,告知队友自己知道的信息,最后很快把第一拿下。“撕名牌”是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团队PK游戏:每组派两个人出场,在规定的圈内和时间内把对手逐一淘汰。游戏玩到最后竞争非常激烈,也出现了最精彩的一幕:两个团队相互合作把最强的一队解决再进行最后对决,场外的队员们看得欢呼雀跃!有了前两个游戏的铺垫,剩下的“背对背夹气球”与“坐地起身”团队游戏小朋友们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并很快就赢得了胜利。

 

“生命在于运动”,活动虽已结束,但社区儿童在这过程中已被运动精神以及团队精神潜移默化,不仅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情,还学会了与同伴相互合作达到共赢。

上一篇:“银龄巧手”老年人手工活动
下一篇:“伽人有约”妇女瑜伽学习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