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伽人有约”妇女瑜伽学习小组

[作者:黄巧如 陈福媚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9] [ ]

 

随着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女性要承受的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为减缓社区妇女的工作压力,培养社区妇女业余兴趣,大众驻常平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清韵瑜伽馆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319日—329日期间在土塘社区舞蹈室成功开展了为期8节的“伽人有约”妇女瑜伽学习小组,小组共吸引了114人次参与其中。

本次小组,社工邀请到了专业瑜伽老师进行授课,小组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学员讲述瑜伽的起源文化,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等。接下来进入到瑜伽学习阶段,考虑到大多数组员都没有任何瑜伽基础,小组内容主要从基础动作开始。刚开始,有些组员因为动作没到位感到沮丧,这时,瑜伽老师则耐心地给组员耐心地矫正动作,并及时给组员传达一个瑜伽的基本理念: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不一样,练习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步步去挑战极限,但如果感到有压力的话不要勉强自己,一步步来。8节瑜伽小组下来,老师带领组员学习了战士式、下犬式、拜日式等各种体式。组员在小组过程中积极参与,从刚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活跃,大家变得越来越熟络。

 

小组结束后,有组员表示,做完瑜伽之后不仅放松了身心,还能锻炼到身体;还有组员表示希望社工能多点组织大家一起练习瑜伽,让更多人受益。本次“伽人有约“妇女瑜伽学习小组”虽已结束,但练习瑜伽的那份坚持不懈的精神,永不磨灭!

上一篇:“齐心协力共闯关”儿童春季运动会
下一篇:“清明至,青团香”——妇女青团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