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做个不倒翁”——长者防摔、防跌倒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黄丽平 黄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6] [ ]

 

随着年龄的增长,长者们身体各方面的平衡力会差一些,加上有些长者有高血压等症状,很容易导致摔倒,为了防患于未然,减少长者们因摔到而带来各种危害,大众驻常平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年8月15日在土塘社区中心为长者们开展了一场“做个不倒翁”--长者防摔、防跌倒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四个环节进行,活动开始,由社工现场提问有多少长者曾经跌倒造成伤害,有跌倒过的部分长者积极与大家分享跌倒的经历,让其他长者认识因跌倒带来危害的严重性,引起大家重视;接下来,社工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讲解了跌倒后会造成哪些危害,让老年人认识预防跌倒的重要性,社工还和长者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跌倒,以及跌倒了该如何自救。紧接着,社工还组织大家现场进行预防跌倒训练,教会老年人提高平衡能力的“小招式”和跌倒后处理及自救方法。活动的最后,是现场问答环节,通过长者提出问题,社工解答的方式来提高老年人的参与热情,有针对性地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活动一共吸引了16名长者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长者们对预防摔倒的意识,还教会了长者在摔倒后如何处理和自救,大家都觉得本次活动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跌倒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天籁之音”--儿童歌唱小组
下一篇:“耆乐融融”--土塘社区游园会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