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爱生活,爱自己”火炼树社区长者养生保健小组

[作者: 周晓诗|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7-27] [ ]

 当人们丰衣足食之后,对健康的渴求显得越来越强烈,健康将成为新世纪人们的基本目标,追求健康成为所有人的时尚。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高质量的生活。为此,东莞大众驻火炼树社工于701日至731日上午在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四节的“爱生活,爱自己”火炼树社区长者养生保健小组,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丰富社交生活。同时让老人们在学习健身操中分享养生经验,相互扶持,促进成员之间情感联系、增强团队凝聚力。

小组成员大合照_副本.jpg                  

本次小组本次小组共有四节,第一节为“破冰环节”,社工和组员通过自我介绍让彼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观看十二健身操视频,并过程中学习视频中的内容,帮助小组成员掌握养生的技巧,社工总结,加强小组的小组凝聚力,灌输组员间相互帮助的思想;第三节“夏日养心”社工通过萝卜蹲游戏,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并灌输老年人们在生活中可通过玩游戏的有趣的方式锻炼身体,让组员尽快进入小组学习,并告知本小组即将结束;第四节“我来做操” 由社工带着老年人一起做“十二招健身操”的前6节,促进小组的沟通,活跃小组气氛;最后社工与成员一起回顾小组历程,引导小组成员分享参加小组的心得与感受,鼓励小组成员将小组所学内化到日常工作中。

老年人对小组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老年人在生活中学会了做操的养生之道,同时还学会分享,把生活的经验让更多人知道。此次小组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文明礼仪知多D”文明礼仪学习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我助人,我快乐”志愿者第一期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