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红精灵志愿队年度团建活动

[作者: 陈秋月|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1-26] [ ]

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青少年领域于201712月成立了一支红精灵志愿服务队,在成立之初,社工已经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红精灵集体照_副本.jpg

2018126日,社工在火炼树中心组织开展以红精灵志愿队年度服务总结及下一年服务计划制定为主题的年度团建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志愿者们的归属感,提高志愿者服务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满足志愿者的情感归属需求,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此次共有7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原志愿队成员6名,新增1名青少年志愿者。此次活动共设置了四个环节:破冰游戏逢七拍手、团体游戏多米诺骨牌、讨论环节、分享趣事。参与者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全部参与者都参与了游戏,在多米诺骨牌的游戏中,参加者都很积极,除了积极完成社工制定的图案,也能够团结合作,把所有的多米诺骨牌连成一条直线,单行线方向推倒,且中间不断层。讨论环节,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为志愿服务出谋划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社工予以记录整理。

活动结束后,红精灵志愿队成员填写参加者意见表,社工就此次活动及之前所开展的志愿服务作出调查及意见收集,总体得到青少年志愿者的好评,志愿者们希望2018年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做更多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 “动动手•齐欢乐”长者DIY手工小组
下一篇:文明航标之环保手工diy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