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周末满FUN”之青少年美食小组

[作者: 陈秋月|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1-30] [ ]

在社工与家长、居民的交流中,了解到火炼树社区的青少年将很多精力放在学业上,学习压力大。为减轻他们的压力,大部分家长都会一手包办厨艺家务,提供舒适的环境。青少年放学后回到家就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也因此较少走进厨房学习制作美食。了解这一情况后,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1月开展“周末满FUN”之青少年美食小组,为其提供一个平台,让有兴趣学习烘焙,制作美食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增强烘焙技能,从而学会更多的美食制作。

美味饺子_副本.jpg

本次小组共有六节,主要由新人相互认识、烘焙“蛋挞”美食、鸡蛋布丁、奶酪香蕉派、饺子、“我是美食制作小能手”分享等组成。在美食制作过程中,均用上了比较简单的烤箱制作,在学习使用烤箱的过程中,青少年十分投入,认真学习,并对社工表示,学会了烤箱的操作后,会和家人一起制作美味简单的食品。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青少年们认真投入,按照社工教的方法,一步步制作蛋挞、鸡蛋布丁、奶酪香蕉派、饺子等食品。

每一节的美食,都是青少年亲手制作。在品尝分享时,很多青少年都表示希望可以多多参与这类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活动。除了学习,他们也想利用自己的闲余时间做一些简单的美食。在每节作品做完之后,青少年除了自己品尝,也会带回家里,与家人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上一篇:文明航标之环保手工diy小组
下一篇:新家庭计划之“奔跑吧”青少年趣味运动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