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Young”爱耆聚之“金秋爱相伴2018”关爱敬老月 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

[作者:陈侃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20] [ ]

 

“我们早早就等着你们来了,我们一家都准备好了”在东城街道火炼树社区金晖苑凉亭的空地上,一火炼树居民殷切地对社工说。

“家和万事兴,敬老要先行”20181020日下午,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Young”爱耆聚之“金秋爱相伴2018”关爱敬老月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免费为社区内5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全家福、家庭照等。

金秋十月,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敬老月”系列活动,联动社区内的爱心商家、社会团体、志愿者和居民营造全面敬老爱老氛围,关爱敬老月之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作为“关爱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架起了一张大大的“关爱全家福”海报作为拍摄背景,特别显眼醒目。摄影师“咔嚓,咔嚓”为老人拍摄,期间吸引了很多的居民前来围观,更吸引了几户临时报名拍摄全家福的家庭,场面一下子热闹起来。“由于孩子们都在外上班或居住,全家福是无法拍成,不过老人能自己单独或跟孙子拍一张 ,也非常高兴。”现场也有不少居民表示今天未能凑齐人,家里人目前各忙各的,想凑齐拍个全家福真的挺不容易的,为未能参与全家福拍摄感到惋惜。但摄影师照样给大家拍下小孩子的、长者夫妻或个人、家庭成员的等照片,摄影师现场导出照片让居民看。“哇,这照片拍得真不错,好好看,真的很想叫上孙子们一起来找,可以今天他们要上补习班,没空。以后一定要找机会拍一张齐整的全家福。真的谢谢你们开展这么意义的活动。”现场的居民看到导出照片纷纷都露出满意的笑容,还一起讨论哪张照片最好看。怎样的姿势拍照好等等的。

 

 本次活动吸引了12户家庭参与了全家福、家庭照的拍摄,共34人次。希望通过为老人拍摄全家福的活动,让家庭成员重聚重温家庭情,让老人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弘扬尊来、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金秋爱相伴2018”关爱敬老月商铺集合令
下一篇:YOUNG爱来访社区长者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