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美丽火炼树,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旧衣回收活动

[作者:庄文涛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5] [ ]

 

近日,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在我国十几年的推行过程中,不愿分、不会分、不能有效回收等问题让垃圾分类难以真正落地。而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2019726日下午4:00-5:30大众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携手东城街道城管、社区城管办与社区志愿者,在金晖苑凉亭开展了美丽火炼树,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旧衣回收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人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区与游戏区,宣传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垃圾分类知识小板报,给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共分为四种,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并列出四种垃圾分类所对应的垃圾。游戏区则设置了三种小游戏,分别是“垃圾分类”卡片游戏、垃圾套圈圈游戏和垃圾跳一跳游戏。活动开始时,社工给参加活动居民分发游戏券,通关三个小游戏即可凭券领取小礼品一份。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在垃圾跳一跳环节,一位小朋友被环节上设置的问题给难住了,小眼睛充满疑惑的问:“哥哥,旧报纸属于可回收垃圾吗?”社工哥哥摸摸他的小脑袋说:“属于呀,可回收垃圾是指可以循环利用的,旧报纸未严重沾污,所以是可以回收的。”小朋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而“垃圾分类”卡片游戏与垃圾套圈圈游戏环节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玩的不亦乐乎,在体验游戏快乐的同时,加强对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通过宣传与游戏的形式,对垃圾分类及垃圾的去处了解得更加透彻。

我们还设置了一个旧衣回收的摊位,让居民们踊跃捐赠旧衣,并联系了“飞蚂蚁”上门进行旧衣回收,而回收的旧衣可以进行环保再生、公益捐赠与旧衣出口,大大节能环保的同时,也能为贫困山区贡献一份爱心。

活动已接近尾声,居民都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所以垃圾分类我们义不容辞,人人有责。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爱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上一篇:新家庭计划之“爱眼小天使”亲子体验活动
下一篇:“骄阳似我 ”自信心成长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