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环保小卫士”之低碳生活小发明活动

[作者:龙佳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13] [ ]

 

为了更好的响应世界“环保”主题,传递对自然与环保的正确认识,发挥个人的创造能力利用身边废弃的资源进行再次利用。即提高青少年个人的环保意识,废弃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同时有助于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丰富课外知识。火炼树社区社工与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2019年10月13日下午开展低碳生活小发明活动。本次小组共招募9名社区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总时长1小时30分钟。

本次活动一共有两个环节:趣味环保小课堂与环保纸袋制作。趣味环保小课堂由来自志愿者们进行,课堂过程中结合了视频与游戏教学,青少年们认真听课不吵闹,志愿者提出问题的时候基本处于抢答的状况,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时也非常积极主动,迫不及待地向志愿者与社工们展示自己的答案,实际上游戏结果也无法分出胜负,全员回答满分。进行环保纸袋的制作时,青少年们在社工的教学下认真制作,志愿者与社工们帮助引导制作,最后提供画笔与贴纸给青少年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大家都非常好的完成了自己DIY既美观又实用的环保纸袋作品。

低碳生活小发明结束后,青少年们满意的带着自己完成的环保纸袋离开。整个活动进行的非常顺畅,气氛也非常的好,课堂总结时青少年们都有很好的响应,学习到环保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准则,加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上一篇:新家庭计划之敬老月爱出游长者登高活动
下一篇:“火力青年”之街舞学习兴趣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