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5.12全国防灾减灾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黄为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2] [ ]

 社工在给青少年讲解消防知识.jpg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内儿童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自防和自救能力。在低年级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之际,今天下午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5.12全国防灾减灾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共1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活动主要以防溺水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为主。通过小游戏和视频、PPT互相结合,提供青少年儿童的防火意识,加强火灾火警的逃生自救能力。在观看完相关视频之后,一名青少年问“社工姐姐,刚刚的视频当中,在做菜的时候油锅内着火会为什么不能用水灭火呀?”社工回答道“因为水的密度比油大,如果油锅内着火用水的话会烧的更旺盛,应该直接用锅盖盖上或把火关上”,青少年们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夏天是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加深青少年们对防火防溺水的知识是每年夏季来临必不可少的工作。社工通过PPT讲解和问答的方式加以引导,提高了小朋友防火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与防溺水自救能力。

    活动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起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救能力,提高了防火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童心共绘,齐心抗疫”居家绘画活动
下一篇:火炼树社区之“关爱到家”助残日社区残疾人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